Thursday, July 17, 2008

大仔与小仔的故事

我有两个儿子,大仔与小仔。过去的几年,我家的一切都是由大仔负责的,可惜成绩每况愈下。

今年六月,他向我要七百块来把铁门翻新上漆。我觉得太贵,因为这比往年增加了整整四成。

他向我解释说,国际漆油价已大幅度涨价了,这次起价是在所难免的,叫我有饭就吃,不要多话,钱给他就是了。(想起当初他不是这样的…呜……)
小仔听到了,为我不值,他说若给他负责这个庭院,他担保用原价就可把事办妥。

大仔听了火更大了,他说漆油涨价是众所周知的,他绝不信弟弟能以旧价把铁门粉刷一新,肯定是骗人、骗鬼、骗钱及骗权,叫我别上当。

我便问小仔他是否空口讲白话。他向我细细道来……

我不知道他讲的是否一定办的成,但总算是张开眼睛说话啊,比起大仔只会向我这个老爸要钱,不给就又恐又吓,自己却从不反省,实在强太多了,就换小仔当家吧!

不成?那我就自己当回吧,反正我也几乎忘了自己才是老板。在此提醒大家,我们人民才是老板,老板万岁,万岁,万万岁!!!

credit to audience of Malaysia Kini, what a Fei explanation of what is happening...light and meaningful, well done.

1 comment:

Amir Hamzah said...

I du not andersten wat u rait